黑龙江省警察协会第一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暨第五届龙江警学论坛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17 15:19    加入收藏

无标题.jpg

  黑龙江省警察协会第一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暨第五届龙江警学论坛,于2016年11月8日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金成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警察协会主席陈英,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春虹等协会领导以及各市、地、系统警察协会负责人,论文获奖作者代表、点评嘉宾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英同志主持。

  黑龙江省警察协会第一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上举行了省警察协会与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协作互动协议签字仪式;传达全国警察协会秘书长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黑龙江省警察协会2016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17年工作计划安排意见》;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变更事项;听取了大庆、鹤岗、伊春、大兴安岭、哈尔滨铁路警察协会2016年工作情况的汇报。

  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金成代表毕宝文厅长和厅党委,对本次常务理事会和本届论坛的如期举办以及获奖论文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去年以来,省警察协会在公安厅党委的领导下,在中国警察协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秉承“团结、自律、服务”的办会宗旨,在警学理论研究、人民警察维权、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充分发挥警察社团组织的独特作用,努力为全省公安工作服务、为广大公安民警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有效的助推了全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发展进步。他还就进一步做好全省警察协会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警察协会工作的自觉性。警察协会是新的历史时期公安机关坚持党的领导、实行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有益尝试,是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作用、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公安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和公安机关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也是公安机关内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服务广大公安民警的“警察之家”。二、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切实为警察协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各级公安机关不仅要在方向性问题上实施正确领导和指导,而且要在具体工作部署上予以有力支持和保障。一要强化建设,抓紧健全组织机构。二要加强合作,努力形成共建格局。三要保障到位,积极创造有利条件。三、切实加强警察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依法依规办会。黑龙江省各级警察协会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遵循“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重要原则,想公安机关之所思、谋公安机关之所虑、急公安机关之所需,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确保协会作用得到真正发挥。

  第五届龙江警学论坛共征集论文391篇,经专家评审共有100篇论文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省公安厅授予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鹤岗、双鸭山、黑河市警察协会“第五届龙江警学论坛优秀组织奖”。论坛上,首先宣读了《黑龙江省公安厅关于表彰第五届龙江警学论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 8名论文作者宣读了论文,省厅指挥中心主任高忠远,黑龙江警官职业学院法律系主任、副教授王立波作为点评嘉宾,对8名同志的论文进行了点评。此外,还有10名获奖作者进行了论文书面交流。

  本届论坛有如下特点:一是本届论文数量较上一届又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充分体现出黑龙江省警学理论研究蓬勃发展的势头。二是领导挂帅,精心组织。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同志亲自下基层调研,结合执法实践撰写了高质量的理论文章,受到了广泛好评。三是主题鲜明,内容翔实,体现了围绕公安改革和四项建设中心,服务公安工作大局理念。四是注重调查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丰富和完善论文的针对性和实践性,不断提高了警学理论撰写水平和实用价值。五是专家评审,现场点评,提升了警学理论研究水平。

 

(摘自黑龙江省警察协会专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