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警察协会召开第六届警学论坛暨首届书法美术摄影诗歌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7-12-15 12:07    加入收藏


11月24日,黑龙江省警察协会在省公安厅召开了第六届警学论坛和首届全省民警书法美术摄影诗歌优秀作品展表彰大会。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晓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六届警学论坛的主题是“探索公安实践,深入理论研究”,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190篇,经专家评审,有10篇论文获得一等奖,15篇论文获得二等奖,25篇论文获得三等奖,30篇论文获得优秀奖。黑龙江省黑河市公安局、双鸭山市公安局、绥化市公安局、大庆市公安局、哈尔滨市公安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大会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有4篇论文作了大会交流,黑龙江省警察协会常务理事、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主任高忠远对大会交流论文进行了点评。黑龙江省警察协会主席陈英,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春虹,黑龙江省各市、行署、系统警察协会主席、秘书长,及绥芬河、抚远市警察协会和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龙江省民警书法美术摄影诗歌优秀作品展,共收到书法作品244幅、美术作品106幅、摄影作品272幅、诗歌作品138首。经专家评审,共有258人分别获得书法、美术、摄影、诗歌类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7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本次展览为期13天。黑龙江省各市、地警察协会领导和省公安厅各处室班子成员70多人出席了全省民警书法美术摄影诗歌优秀作品展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在第六届警学论坛上,王晓丹同志指出,在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新形势下,黑龙江省警察协会举办第六届警学论坛,是践行警察协会宗旨、活跃警营文化生活、助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一件大事。黑龙江省警察协会秉持“团结、自律、服务”宗旨,充分发挥警察社团组织独特作用,在警学理论研究、人民警察维权、联系社会各界、服务公安民警、活跃警营文化生活以及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有力推动了全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发展进步。

黑龙江省民警书法美术摄影诗歌优秀作品展上,王晓丹指出,这次全省民警庆十九大书法美术摄影诗歌优秀作品展是一次生动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公安文化源于公安民警之中,是公安工作重要基石,是公安中心工作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和广大民警要深刻认识公安文化构建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应当高度重视公安民警综合素质培养,高度重视公安文化熏陶,着力推进文化育警、文化兴警,不断提升民警文化内涵。 

对于黑龙江省警察协会今后的工作,王晓丹同志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投入到警察协会工作中来。警察协会工作是新形势下实行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有益尝试,是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作用、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突出工作重点,更好地助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大数据时代要求,紧抓公安改革和“六大工程”,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要加强警察协会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履职能力。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想公安机关之所思、谋公安机关之所虑、急公安机关之所需,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不断提高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为警察协会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黑龙江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把警察协会工作当作公安工作有机组成部分,重视、关心警察协会工作,在具体工作上予以有力支持和保障。

(摘自黑龙江省警察协会专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