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警察协会召开全省警营文化建设暨 微电影创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17 08:34    加入收藏

    2018年1月5日,辽宁省警察协会在辽宁省葫芦岛市召开了全省警察协会警营文化建设暨微电影创作工作经验交流会。辽宁省省警察协会副主席徐文新、东方,葫芦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亭出席了会议。辽宁省公安厅办公室、政治部、警务保障部、督察总队相关负责同志、辽宁省各市警察协会、沈铁、辽河、机场分会主席、秘书长及省警察协会办事机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辽宁省警察协会副主席东方主持。营口市、朝阳市警察协会交流了警营文化建设工作,阜新市、铁岭市和葫芦岛市警察协会交流微电影创作工作经验,参会人员观看了获奖的微电影作品,与会领导为获奖和入围作品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辽宁省警察协会副主席徐文新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警营文化是警察职业发展过程中,在警察群体中形成的,具有警察独特风格的文学、艺术、文明礼貌、思维方式、价值观念、行为准则、道德规范、评价体系、工作理念、文化环境等等。警察协会的业务包括了弘扬公安民警精神,促进公安民警的职业自律,提高公安民警的职业道德水平等。对此,警察协会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借助社会力量助推警营文化建设。全省警察协会要发扬不畏困难的精神,坚定信心说干就干;要发掘警察协会全体人员的潜能,团结一心埋头苦干;要发挥警察协会联系社会的优势,同德同心借力巧干。

据悉,为推动辽宁省警察协会微电影创作工作,辽宁省警察协会举办了全省警察协会微电影创作培训班,对全省各市警察协会、沈铁、辽河、机场分局微电影创作工作进行了一次摸底。通过拍摄微电影,深入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有效提升了警察协会社会影响力,拓展了解决经费问题的思路。

(摘自辽宁省警察协会专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