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焯出席广西警察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05 13:52    加入收藏

wquQnX4sYbrgVlMGicZ2nGCZzlYAOrxvpIxGXmqu6nxsyVhBxndjycg.jpg

BhKzRbCr85b4YfsaS4ReJIibAH6bGJeq02OsmgCUNJibibhpNqXPUGO6w.jpg

9月3日上午,广西警察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焯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大会听取了广西警察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对《广西警察协会章程》的修改,选举产生广西警察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选举陈一平同志为广西警察协会会长,梁宏伟、林汉碧、何家伟同志为协会副会长,李勇同志为秘书长。

胡焯指出,广西警察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是全区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警的一件大事、喜事。五年来,协会在组织建设、公安理论研究、警察维权、警察公共关系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为推动广西公安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胡焯强调,今年,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关键的一年,也是公安厅党委提出“三年两争”目标的决胜年,广西警察协会要在厅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努力使广西警察协会工作走在全国警察协会的先进行列。一是要加强领导,敢于担当,充分认识做好警察协会工作的重要性。警察协会是警察自己的行业组织,是集全警之智、举社会之力、谋公安发展的有效平台和载体,是公安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警察协会要牢固树立团结、服务、自律的宗旨,致力于促进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既要做勇于担当的开拓者,又要做甘当奉献的奠基人,把警察协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二是要发挥优势,大胆创新,切实履行好服务公安中心工作的职责。要提升服务公安中心工作、服务广大民警和促进警察公共关系建设、警务交流与合作的能力,积极探索建立集关怀、激励、帮扶、救助为一体的警察职业保障机制,充分借助警察协会这个大舞台,加强与国内外警察社团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增进沟通互动,建立友好关系,服务公安工作大局。三是要准确定位,争先创优,扎实推进警察协会工作健康发展。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充分认识警察协会工作在公安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对警察协会的领导,关心支持警察协会的组织建设和各项工作。要瞄准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的目标,突出重点、把握节奏,巩固强项、功克弱项,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努力开创广西警察协会工作新局面。

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梁胜利和新当选的广西警察协会会长陈一平在会上分别作了讲话。

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宾正迎,广西警察协会领导,全体会员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常务理事出席会议。

(摘自广西警察协会专报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