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警察协会在全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09:25    加入收藏

01.JPG

02.JPG

03.JPG

    7月21日,海南省警察协会组织学习《民法典》送法上门宣讲活动首站在琼海市公安局开课。宣讲活动计划自7 月 21 日至 8 月15日逐市县开展,特邀权威法学专家在全省20个市县公安机关和新归口的林业、航港、铁路、海关缉私局开展学习贯彻《民法典》送法上门宣讲活动,这是海南省警察协会结合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同时开展的一项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得到了厅政治部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宣讲活动由海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法学博士林必恒主讲,他结合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民法体系的建立和发展、主要内容的延续和修订、制定《民法典》的现实需要和意义,以及《民法典》的体系构架和主要内容等,特别针对公安工作实际,着重讲解了与公安工作密切相关的条款内容和此次编纂《民法典》中的亮点热点。宣讲活动中,林教授与现场参训民警互动交流,耐心解答民警们提出的问题,宣讲会气氛热烈。

    海南省警察协会主席韩精华、琼海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马凯、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首场宣讲活动,省警察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邦潮主持学习宣讲活动,琼海市公安局200多名民警辅警参加学习。

    《民法典》宣讲会后,琼海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省警察协会组织的宣讲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效果非常好;林教授的精彩授课使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全局民警辅警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带头学习、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实施执行;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

    广大民警纷纷表示,《民法典》内容丰富,体系完备,是一部事关人民群众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与今后的基层执法活动密切相关,通过此次宣讲,大家都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的认识,今后将学以致用,做到明法于心、守法于行、执法为民,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公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