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警察协会组建维护全省公安民警执法权益律师顾问团

发布时间:2020-11-25 11:35    加入收藏

  image.png

11月20日,湖北省警察协会、湖北楚尚律师事务所联合举行协议签字暨授牌颁证仪式,共同组建维护全省公安民警执法权益律师顾问团。中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北省律师协会会长岳琴舫,湖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一级警务专员、省警察协会副会长孙学余等领导同志出席仪式。湖北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严安,湖北省公安厅政治部、督察总队、法制总队等部门领导,以及受聘律师、新闻记者参加仪式。

在省律师协会大力支持下,经省警察协会、湖北楚尚律师事务所充分协商,就律师顾问团的组建方式、工作内容、工作程序、双方职责等达成一致。律师顾问团的9位律师,将分成刑事法律服务组、民商事法律服务组、行政法律服务组,主动参与典型案件的调查处理或诉讼活动,对维权事务进行法律分析论证,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起草审查相关法律文书,为公安民警参与诉讼提供法律帮助。同时,及时反馈在办理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原因和提出的建议,帮助公安民警进一步改进执法方式和方法。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律师协会副会长、省律师协会会长岳琴舫同志向律师顾问团颁发聘书后发表讲话。他说,维护全省公安民警执法权益律师顾问团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湖北楚尚律师事务所以此为契机,借助顾问团这个重要平台,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积极为维护全省公安民警执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局长、一级警务专员、省警察协会副会长孙学余同志向律师顾问团颁授牌匾后发表讲话。他说,省公安厅党委对建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益律师顾问团工作非常重视,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同志,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喻春祥同志亲自审定协议内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省警察协会会长张启波同志多次召集会议研究律师顾问团的组建工作。孙学余同志希望律师顾问团要切实履行职责,在办理具体侵权案件中发挥援助作用,在提高民警执法水平中发挥智囊作用,在为民警纾困解难中发挥服务作用。各级警察协会要要与公安政工、督察、法制等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为律师顾问团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省警察协会要深化与省律师协会的合作,把师顾问团打造成工作业务交流平台、自身建设交流平台、会员维权交流平台。

协议签字暨授牌颁证仪式由省警察协会秘书长陈志大同志主持。省公安厅督察总队政委朱祥正同志、湖北楚尚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凤鸣同志分别介绍了近年全省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益情况和律师顾问团人员组成情况。双方法人代表在协议书上正式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