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警察协会举行维护民警合法权益法律服务中心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31 16:16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1231161213.jpg

微信图片_20201231161207.jpg

微信图片_20201231161200.jpg

     12月24日下午,四川省警察协会在省厅举行维护民警合法权益法律服务中心授牌仪式。省警察协会会长张颖,省司法厅副厅长王强出席授牌仪式。

     张颖会长指出,叶寒冰副省长和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民警维权工作,始终把维护民警权益摆在重要位置,积极为民警依法履职撑腰鼓劲。张颖会长强调,要凝聚维权共识,努力做好民警维权各项工作,让一线民警执法更有尊严、更有底气。要强化职能共担,警察协会以社团组织的特殊身份参与维权工作,承担着不可或缺的维权职能,协作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好职责,使法律服务中心成为全省公安民警的坚强后盾。要增进合作共进,法律服务中心要主动接受厅督察总队、法制总队的领导,会同厅属有关警种部门共同做好维权工作。各市、州警察协会要协调当地公安机关为法律服务中心的律师(公证员)开展民警维权工作提供法律、法规、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规定许可范围内的必要的工作条件。

      省司法厅王强副厅长指出,授牌对协议律师事务所、公证处,签约律师、公证员而言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要珍惜荣誉、强化担当。王强副厅长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法律服务工作的思想自觉;要立足职能,发挥法律专业机构、专业人员作用;要增强纪律意识,严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要增强保密意识,对工作中涉及的国家秘密、个人隐私事项严格保密,不擅自对外公布承办案件信息,不擅自接受媒体采访;要健全机制,提升维护民警合作权益法律服务质量。

      仪式上,为四川致高律师事务所、四川君合律师事务所和四川成都市国力公证处颁授了“四川省警察协会法律服务中心”铭牌,为签约律师(公证员)代表颁发了工作证。

      授牌仪式由四川省警察协会副会长、厅二级巡视员唐怒涛主持。省律师协会、省公证协会、成都市律师协会领导,厅属有关部门领导,省警察协会、成都市警察协会及协作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