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警察协会授予40家企业为首批荣誉单位会员

发布时间:2021-01-08 14:18    加入收藏

image.png 

“警民一家亲!很荣幸成为宁波市警察协会首批荣誉单位会员!”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7日下午,宁波市警察协会首批荣誉单位会员授牌仪式在市公安局举行。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黎伟挺,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项敏等领导出席仪式,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陶诚主持仪式。

宁波市警察协会会长毛海清宣读了《宁波市警察协会关于批准吸收首批荣誉单位会员的决议》,并为27家荣誉常务理事单位授牌,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项敏为13家荣誉副会长单位授牌,5家荣誉单位会员代表热情发言。

image.png

宁波市警察协会成立于2000年8月,自成立以来,为深化和谐警民关系,进一步加强警企交流,深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警务共同体,市警察协会经过充分走访、调研,最终确定聘任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守法守信、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热心支持公安工作的企业为首批荣誉单位会员。这也是宁波市公安局深入推进警务共同体建设的一个实质性举措。这些荣誉单位会员将与公安机关在服务共进、平安共创、文化共建、资源共享、形象共塑等五方面展开协作,以更高水平推进平安宁波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image.png

此外,当天下午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光还通过宁波市慈善总会向宁波公安慈善关爱基金捐赠善款150万元。

image.png

宁波公安慈善关爱基金于2017年10月成立,明确受众对象为全市在编在职民警、职工、辅警,关爱范围为本人因公牺牲、因公负伤致残、生病住院、去世,本人及其直属家属身患重大疾病,因重特大事故、灾害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等。

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近三年来,全市公安机关有9名民警、辅警因公负伤,4名民警因公牺牲,6名辅警因公死亡,市局本级70余名民警、辅警罹患重大疾病。特别是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诚履职、英勇拼搏、忘我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做出重大贡献,付出巨大牺牲。

宁波公安慈善关爱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宁波本土企业,在不断发展壮大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反哺家乡,它们对宁波公安慈善基金的捐赠之举,既是“达则兼济天下”的社会责任感的充分体现,也是新时代“警民鱼水情”的最好彰显,再次印证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公安工作的最大底气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