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警察协会开展因公牺牲民警、辅警家属慰问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9 10:24    加入收藏

113日上午,浙江省因公牺牲民警、辅警家属慰问活动现场在台州黄岩举行。

1.jpg

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我们公安民警和家属一起在背后负重前行,向你们致敬!”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大、奉献最多的队伍。据统计,建国以来浙江公安共有280余名民、辅警在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事业中牺牲。在庆祝首个警察节之际,根据省公安厅政治部的统一安排,省警察协会协调苏州惠购良品超市,会同台州市警察协会组织开展因公牺牲民、辅警家属走访慰问活动,以此表达对浙江公安事业作出牺牲的同志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2015年6月17日,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副局长张学标突发疾病倒在了岗位上,妻子杨海英从此与丈夫天人永隔;2001年2月8日,天台县公安局石梁派出所所长葛庆排与妻子叶海燕挥别匆匆赶回岗位,却在随后抓捕逃犯的过程中不幸遭遇车祸牺牲;1954年6月,公安部队的王小波在三门县剿匪的战斗中牺牲,他的女儿王琴芳当时还有一个月才出世,却已再也见不到父亲……漫长的岁月中,众多公安民警们用生命和热血奏响了一曲曲催泪的乐章,用忠诚和信念谱写了一篇篇感人的事迹。
   
此次慰问活动邀请到了杨海英、叶海燕、王琴芳等10位台州当地因公牺牲的民、辅警家属。捐赠慰问仪式中,省厅政治部,省、市警察协会,台州公安以及爱心企业分别向因公牺牲的民警、辅警家属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并送上慰问金,活动现场氛围庄重而温暖。

    “自从1999年台州公安找到我之后,20多年来,公安领导每年都会来慰问我,一年都没有落下,这份支持和关爱,我永远永远的放在心中。”在活动现场,王琴芳言至深处,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2.jpg

警察是个崇高的职业,作为一名普通企业主我深切的感到社会稳定、生活安宁离不开他们的付出……”这是苏州惠购良品超市董事长、绿叶科技集团总裁、苏州浙江商会会长李仙霖连续第三年向浙江省警察协会进行捐款,“今后我仍将以持续的行动回报这支可爱又可敬的队伍,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参与到公安事业的发展中来!”

现场活动结束后,慰问团队又驱车前往台州多地进行实地走访慰问。车队随后在黄岩市沙埠镇一间百年老房前停下,黄文法和妻子王小香怔怔看向院子外。当车队中走出了熟悉衣着的身影,黄文法的眼神逐渐变得激动。1999年12月25日,黄文法在温岭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工作的儿子黄建军在驱车执行公务的途中,为了避让行人、保护同事而采取紧急避险措施,车却因施工路面打滑失去控制撞向路边,黄建军最终不幸抢救无效牺牲。自此以后,失去儿子的黄文法夫妇受到了一份特别的关怀。

3.jpg

“有心了,有心了……”看着眼前众多专程从省里赶来看望自己的和蔼领导,听到一声声关怀、温暖的话语,黄文法激动地直说着感激的话。面对民警送上的慰问金,黄文法朴实地笑着,连连摆手。“我们身体好,生活好,钱够用了……”在走访完黄文法夫妇之后,慰问车队又赶往临海市看望了两户因公牺牲的民警家庭。

从这些牺牲民警亲属的脸上,虽然总会看到或重或轻的愁绪,但他们的目中却都饱含浓浓的感激和希望。此次慰问走访的家庭虽然数量不多,却也能从中看出因公牺牲民警亲属的生活现状。这些家庭积极上向的生活状态离不开浙江公安一直以来对因公牺牲民警、辅警亲属的重视。

4.jpg

我们将永远铭记为公安事业而无私付出甚至奉献生命的战友,而他们的家庭我们不仅要用心去尊敬,也要用行动去关爱。”厅政治部、省警察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省警察协会协助有关部门除了在节假日持续开展慰问活动,传递温暖,也致力于将关心、关爱持久地送进每一位因公牺牲、致残民警的家庭当中,至今为止已经会同宁波、杭州、丽水等地公安机关,协调爱心企业开展多次慰问走访活动,据统计已经走访因公牺牲民、辅警家庭80余个。在警察节期间,各地警察协会落实帮困抚恤救济、民警父母优惠体检、24小时服务“红船服务队”等多项惠及民警亲属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