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警察协会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9 10:29    加入收藏


“护国旗飘扬、为警旗添彩”

——嘉兴市警察协会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为热烈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警察协会、浙江省警察协会关于庆祝活动的工作要求,嘉兴市警察协会在积极参加市局统一部署开展的各项庆祝活动同时,以“护国旗飘扬、为警旗添彩”为主题,及早谋划、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具有协会特色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5.jpg

一是走访慰问,传递节日温暖。与嘉兴市红十字会合作,落实20万元定向捐赠资金,专题慰问历年来因公牺牲民警家属、因公致残民警以及因病致困民警。1月10日当天,共对24名因公牺牲民警遗属,13名因公致残民警和37名患有严重疾病民警开展走访慰问,送上慰问信和5000、3000、1000元不等的慰问金,表达警察协会对因公牺牲民警的怀念,对因公致残以及遭受疾病困扰民警的牵挂和对民警家属的感谢,传递党和政府以及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爱。

二是架设桥梁,丰富惠警措施。以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契机,加强与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交流沟通和团结协作,进一步丰富落实爱警惠警措施,增进人民群众对人民警察的理解支持。与嘉兴市第一医院举办联谊活动,回顾总结2017年双方达成的警医合作协议落实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邀请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钱钢到市局开展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和应急处处置讲座,与新安医院、圣托健康管理中心合作,实施民警父母体检优惠活动。与嘉兴市电力协会达成友好协作意向,将电力“红船服务队”服务范围延伸至民警家庭内部,对民警家庭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用电问题实行24小时上门免费服务。

三是创新载体,浓厚节庆氛围。为进一步展示全市公安民警对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感恩之情,表达全市公安民警欢度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喜悦之情,嘉兴市警察协会精心设计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委托嘉兴市邮政公司设计了“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首日封”,于1月10日发行并下发至每个民警手中,以资纪念。并于警察节当天早上组织开展庆祝“我为警旗喝彩”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健康欢乐跑,受到民警的积极响应。共90余名民警冒着严寒,参加7公里跑步活动,充分展示广大民警健康向上、勇往无前的良好形象。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