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三门县警察协会开展首个“警察节” 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9 10:29    加入收藏

2021年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全力构建和谐警营,打造和谐警队,进一步活跃警营文化生活,丰富警营文化活动,激发队伍的生机与活力,三门县警察协会开展了三大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参与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了公安队伍的集体荣誉感与团队凝聚力,以崭新风貌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一、书写警察故事

为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挖掘群众和警察之间的感人故事,三门县警察协会于2020年12月17日至2021年1月4日开展“书写警察故事”主题征文活动,面向全县公安民辅警及其家属、各警察协会会员单位、社会各界文学写作爱好者征集故事素材,共征集到作品67篇,并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分,对26篇获奖作品进行奖励并在“三门公安”内网和公众号上进行宣传推送。时间诉说着他们的事迹,文字流传着他们的故事,这就是我们所认识的人民警察。

7.jpg

二、走访慰问英烈、英模

走得再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英烈、英雄模范作为公安队伍的英模榜样,他们的感人事迹和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应当被我们后人铭记传承。1月8日下午,协会副主席祁玉琰带着协会成员前往健跳镇西边村向英烈叶辉明父母送去了亲切的问候,二位老人年迈体弱,其父亲行动不便常年坐轮椅。我们到其父母家中嘘寒问暖,并帮助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并送上了慰问金。协会还走访慰问了全国劳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陈桂枝,她为公安工作呕心沥血,常年超负荷工作使得她积劳成疾,患过膀胱癌和心血管疾病,做了2次手术,身体状况不佳,协会人员为其送去了慰问品并表达了节日亲切的问候。

     8.jpg     9.jpg

三、组织健身跑活动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下午,协会组织12名三门公安警跑团成员——马拉松爱好者开展以“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为主题的5公里健身跑活动。虽然这天天气在零下5°,天寒地冻,但这些运动健将们不畏严寒,精神抖擞,肩扛大警旗,手挥小警旗,从县城心湖公园出发,沿海健公路,沿途向过往群众宣传110警察节,展示三门公安民警的良好风貌,最后到达终点——三门公安大楼。他们在大楼前的广场上、庄严的警旗下,举行了胜利会合仪式,列队向警旗致敬!

 

  10.jpg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