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警察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15:02    加入收藏

4月2日,宁夏警察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警察协会会长徐耀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常务副会长陈少宣关于宁夏警察协会2020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2021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协会原秘书长童东关于辞去秘书长职务的辞呈,参会理事以无记名方式投票选举产生了宁夏警察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和秘书长,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刘旭东、情报信息总队总队长(主持研究室工作)王文勇当选常务理事,王文勇当选协会秘书长。审议决定了协会各工作机构人员名单。

宁夏警察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不断巩固理论研究阵地,积极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有序推进各项制度建设,开创了稳中向好的工作局面。一是组织运行进一步规范。精心筹备协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财务审计、民政注册登记,实现了实体化运行。二是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修订完善和制定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协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运行。三是主责主业进一步彰显。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主动拓展对外交流渠道,充分借鉴优秀刊物成熟经验做法,全面推动《宁夏公安研究》改版,编发4期刊物。组建宁夏公安特约研究员队伍,组织评选2020年优秀调研文章。

2021年,宁夏警察协会将在公安厅党委和常务理事会的领导下,按照社团组织规范管理要求,健全机构职能,完善规章制度,主动争取公安厅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为全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一是加强理论研究,当好参谋助手。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理论研究为核心,在基层基础建设、打击违法犯罪、队伍教育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研究,倾听基层声音,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好宁夏公安理论研究阵地作用。对照学术期刊标准,持续优化《宁夏公安研究》设计。高标准高质量举办宁夏公安特约研究员培训班,切实提升队伍能力素质。组织评选2021年全区公安机关优秀调研文章,表彰奖励优秀作者。二是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切实发挥好对外联络优势,主动加强与中国警察协会和兄弟省市警察协会联系,积极参与重大公安理论课题研究,适时组织协会会员赴外省协会考察学习。组织开展与区内社会团体组织的业务合作、联谊交流等活动,拓宽会员视野、丰富会员思想,促进协会良好发展。充分利用承办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警学研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这一机遇,加强对外宣传交流,提升接待办会能力。三是注重宣传教育,搭建警民桥梁。发挥好协会组织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会同厅属有关部门,整合法制、禁毒、交通安全、反诈、救援技能等宣传教育资源,举办“少年警校”,讲好公安机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故事,发好公安声音。倾听人民群众声音,吸纳对公安工作有建设性作用的意见建议,积极提出可行性措施,为推动警民关系融合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四是真情服务基层,凝聚警心警力。理顺与有交集的职能部门之间的关系,协同开展各类爱警暖警文体活动,丰富民警业余生活。针对执法执勤中发生的侵犯民警权益的案件,深入研究,总结经验,以代表性的案例开展宣讲教学,为优化基层民警执法环境贡献力量。组织开展对区内一线民警健康状况调研活动,积极对接医疗部门保障好民警身体健康。针对特殊原因导致家庭情况困难的民警,通过发起募捐等方式,解决民警遇到的生活困难,切实发挥好“民警之家”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