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警察协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15:30    加入收藏

DSC_6259.JPG

DSC_6260.JPG

DSC_6271.JPG

2021年4月14日,天津市警察协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天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苗宏伟被选举为新任会长。会议审议通过了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通过了新修订的《天津市警察协会章程》和天津市警察协会2021年工作要点,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警察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和监事,天津市公安局各单位56名警察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天津市警察协会多年来在天津市局党委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公安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了警学理论研究、对外交流、服务全局民警等工作,履行了协会章程规定的职责任务。面对新时代天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特别是面临警察协会的转型发展,亟需轻装上阵、砥砺前行,紧密围绕天津公安中心工作,用更实举措、更新思路,扎实有效履行协会职责任务,不断推动警协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天津警协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指示精神,依据党章、社会组织管理规定、协会章程等要求,将党建工作融入协会日常工作之中,摆正位置、端正态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此次换届选举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党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健全协会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全力确保协会正确办会方向。

会议要求,要坚持发挥优势,进一步深化警学研究,着眼于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基层实战,积极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公安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研讨工作,选送优秀成果参加中国警察协会组织各类警学研讨活动,为天津市公安局基层警务工作改革创新搭建交流平台。要坚持创新发展,进一步细化服务保障,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组织的联系沟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多做惠警利警的实事好事,真正实现解警忧、暖警心,让基层民警感受到警察协会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不断提升协会服务保障能力水平。

下一步,新一届天津警察协会将以服务天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方向,在天津市公安局党委和天津警察协会理事会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公安中心工作,扎实有效履行协会职责任务,进一步规范协会日常运行,全力做好强化政治建会、推进党建引领、狠抓巡视整改、加强理论研究、深化权益保障、弘扬警察精神、加强惠警服务、维护身心健康、推进全警练兵、加强对外交流等10项重点工作,不断推动警协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