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江门市警察协会2021年第一季度主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09:53    加入收藏

江门市警察协会在广东省警察协会和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局党委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雷同志在全市公安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坚持以警为本,积极开展爱警暖警活动,让广大民警辅警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公安大家庭的温暖。2021年一季度的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落实乔雷同志和市局领导的批示要求,及时上门慰问因公负伤人员

春节前后,警察协会及时开展节日慰问工作,认真落实乔雷同志致全体民警辅警慰问信的精神,让全体民警辅警切实感受到市局党委的关心和温暖。特别是在工作中因公负伤的民警辅警,协会领导第一时间上门看望,转达乔雷同志和市局党委的关心和慰问。第一季度,协会共慰问因公负伤民警6人、辅警6人,见义勇为1人,援疆民警家属1人。春节前夕,市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彭兴海从新疆执行任务回来,当晚其母亲发生严重脑溢血做开颅手术,市警察协会会长史保良同志得知后,立即带领特警支队主要领导到医院协调畅通就医绿色通道,在中心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下,经抢救治疗后彭兴海母亲转危为安,彭兴海同志对市局党委的关心关爱感动得热泪盈眶。2月5日晚,交警支队蓬江大队四中队辅警赵斌同志在整治酒驾行动中被一辆冲卡小车撞到在地受伤,并送往医院治疗,协会保良同志和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豪辉等领导上门慰问。蓬江分局巡警大队辅警谢学新同志带病坚守在春节安保工作岗位上,于2月15日(年初四)病情加重抢救无效去世,协会得知情况后,保良同志及时和有关部门领导前往其住所江海区礼乐镇,上门慰问其家属和两位子女,转达市局党委关心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

二、严格落实协会章程和救助基金管理规定,解决特困民警辅警后顾之忧

协会严格按照章程要求每半年召开一次常务理事会议,向各位常务理事报告协会工作,并研究讨论慰问救助等相关工作。2月5日下午,协会组织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保良同志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并部署了2021年的协会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局机关24人、四市三区6人的困难申请救助事项,慰问救助金达64万元。与会的各常务理事对协会2020度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尤其协会在去年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省警察协会工作动态第17期的通报表扬,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李卫芳同志作了批示:“好!希望协会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三、积极做好警营文化建设和各种团购服务,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春节前,让广大民警辅警充分感受到公安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警察协会积极主动开展警营文化活动和各种团购服务来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一是通过内蒙古警察协会组织开展团购内蒙古锡林郭勒优质羊肉。团购通知发出后迅速得到全市广大民警辅警的热烈反响,纷纷报名参加团购羊肉,特别是羊肉到货后,又有很多民警提出加单和复购的需求,协会立即安排专人负责开展二轮团购,在春节前夕时间紧迫、物流紧张的情况下,确保顺利把羊肉送到民警辅警的手中,两次(包括省警察协会)共计团购羊肉8000多斤。春节团购羊肉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每年都得到广大民辅警及其家属的热烈响应,协会应部分民警要求于今年春节前将团购内蒙古锡林郭勒优质羊肉常态化,以满足民警平日的需求。

二是开展免费赠送保险活动。协会通过与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沟通协调,为我局民警、辅警以及65岁以下退休人员争取到包括交通意外、感染新冠肺炎在内的5项免费保险服务保障,截止有效登记日期,共计1600余人受惠,得到广大民警辅警及其家属的好评。

三是市警察协会联合市书法家协会开展迎新春义务写春联活动。邀请18名国家级和省级书法家会员到我局现场免费书写新春对联共计1500多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民警辅警热情高涨,纷纷对此次活动点赞,表示真正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新年到来之际的浓浓年味。

四、主动走访中心医院,沟通协调疫情下民警就医绿色通道工作

3月23日,保良同志带领市局政治处组织科和协会秘书处同志到江门市中心医院开展座谈交流活动,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左万里等院领导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保良同志首先汇报了我市公安机关在春节安保维稳和各项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绩,同时衷心感谢市中心医院一直以来对我局民警、辅警及其家属在就医方面的支持和帮助。鉴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保良同志向院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医院能给予我局执行公务民警优先做核酸检测并尽快出结果;二是建议医院每年把我局民警的体检情况进行全面的分析,并安排专家对我局民警辅警体检结果异常的进行解读,以便早发现早治疗,并对心脑血管和其他方面的重大疾病进行风险评估,对公安民警和辅警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治疗措施;三是希望派市中心医院专家教授到我局开展健康讲座,以提高广大民警辅警的生活保健知识。最后中心医院左万里书记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民警的健康工作。

五、积极投身创文攻坚战,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包岗任务

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启动全市公安机关创文整改攻坚战,集中市局机关警力下沉到市区主干道路重要岗位开展文明劝导,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协会全体民警勇于担当,积极响应,严格按照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克服年纪大、病痛多等情况,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江海区乐详岗的包岗包段勤务安排,坚决做到不迟到一分钟,不早退一秒钟。协会秘书长陈禄桢以身作则,一方面做好勤务安排,一方面协调各项工作,克服协会年龄大、站岗时间长、路程远等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创文工作的任务。协会基金管理办主任周俊胜不顾自己肝脏移植带来的不适和指标严重超标的危险,坚持创文站岗并主动顶替年老同志,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时连续站岗,下岗后还要慰问负伤的民警,连续坚持几个月时间从不叫苦不叫累,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六、认真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工作部署

3月12日,警察协会召开党支部会议,传达落实市局党委关于政法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省市领导的讲话精神和乔雷同志的指示要求,保良同志对协会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树立学到老、干到老的老黄牛精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任务落实,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优势,广泛开展与各社团的联谊活动,听取人民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积极参加邑安反诈宣传,为广大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