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警察协会运用百万“广东省人民警察关爱基金”救助慰问百名困难民警

发布时间:2021-06-29 08:34    加入收藏

广东省警察协会按照广东省公安厅暖警惠警工作部署,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运用100万元广东省人民警察关爱基金救助慰问了100位困难民警,及时传递了组织温暖。

此次救助慰问按照12000/人、8000/人的标准,分别设置了一类、二类两个档次,惠及了非珠三角12市(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清远、潮州、揭阳、云浮市)50余个公安基层单位的84名民警,及省公安厅16个直属单位的16名民警。

此次救助慰问是在赴广州周边及粤东6市专题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广东省警察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部署的。慰问中,严格遵守广东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压缩了中间环节,大力精简了申报材料,在两周内将救助慰问金直接发放到百名受助民警的个人账户。

此次救助慰问是“广东省人民警察关爱基金”成立以来的首次慰问,标志着基金运作进入了常态化救助的新阶段。该基金202117日在广东省公安厅揭牌以来,得到了广东省公安厅党委、领导和厅直单位的亲切关怀,得到了热心公安工作的企业和人士大力帮助,相继获得公安部、中国警察协会、广东省公安厅的宣传推广,被国内和港澳地区数十家媒体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已累计筹集资金915万元。

下一步,广东省警察协会将在广东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警察协会的有力指导下,进一步发挥“广东省人民警察关爱”的优抚救助功能,不断扩大优抚救助规模,并逐步推出以提升校园护安内涵为主题的少年警校和以协助民警应对日常生活涉法问题为内容的维权服务等系列惠警措施,不断打造暖警惠警的新载体、新平台,努力成为有温度、有力度的警察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