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警察协会组织 “平安迎冬奥 警宝讲反诈”警察子女冬令营

发布时间:2022-02-11 10:13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202110949301.jpg

32424.jpg

为进一步增强沈阳市警察协会联系社会各界、服务公安中心工作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爱警暖警惠警、助力从优待警工作的能力水平。近日,沈阳市警察协会联合沈阳市公安局反电诈支队、警务航空支队、沈北分局、沈阳警察博物馆及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中国黄金、肯德基沈阳公司等单位和企业,共同为全局的警察子女们举办了主题为“平安迎冬奥 警宝讲反诈”的冬令营活动。

沈阳市警察协会高度重视,会同有关单位和部门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活动启动仪式当天,沈阳市警察协会、沈北分局及怪坡滑雪场的主要领导出席了活动。

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根据孩子们不同的滑雪基础,分别设置了单板、双板和初级、中级四个训练组。每天安排2名警协民警、2名反诈支队民警、2名沈北分局民警共6人,组成现场工作组,负责活动期间的保障服务工作,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活动期间,还充分利用滑雪场人流密度大、年轻群体多的特点,积极开展公安反诈宣传工作。5天的时间里,工作组利用滑雪间隙、午饭休息等时间,分组带领警宝们发放反诈宣传品、反诈宣传台历、反诈标示口罩等2000余件,邀请督促滑雪客人下载国家反诈APP800余人次,有效观看市局反诈宣传短剧1700人次、累计时长40余小时。警宝们参与公安工作,警察孩子讲反诈知识,更有利于推动了反诈宣传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更有利于提高全民识骗、拒骗的能力,为全局反诈宣传工作开辟了新战场,增添了新模式,也受到了参与群众的广泛赞誉和热烈欢迎。

怪坡滑雪场专门安排了优秀的滑雪教练团队,为警宝们认真讲授、耐心辅导,5天的时间里,孩子们的滑雪技巧日新月异、突飞猛进,不仅仅锻炼了警宝们的心理素质,也增强了他们的身体素质,同时激发了他们弘扬冬奥文化、践行冬奥理念、体验滑雪运动的热情。滑雪训练结束时,沈阳市警察协会专门邀请市局警航支队无人机大队的民警,现场为孩子们讲解警用无人机的工作模式和实际应用,现场还通过巡航表演,展示了警用无人机的工作状态,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喝彩,现场滑雪客人们也纷纷赞叹沈阳公安科技力量的强大。

冬令营在沈阳公安博物馆举行结营仪式,警宝们通过游学,深入了解了沈阳市公安局的发展史、奋斗史、忠诚史,也深刻感受父母在警察岗位工作的艰辛和重要性。观览结束后,沈阳市警察协会还组织了重温入警誓词宣誓活动,警察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向警旗宣誓,共同表达了对公安事业的忠诚和热情,共同坚定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理想和信念。

 


(摘自沈阳市警察协会专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