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察协会荣获自治区社会组织评估4A等级

发布时间:2022-04-19 09:48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20419094920.jpg

为了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提高协会规范化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公安中心工作,广西警察协会在2021年首次参加联合类社会团体评估中,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组织评估4A等级。

此次评估考核是由自治区民政厅组织的,主要依据是社会组织基础条件和规模、内部治理、财务管理等一系列考核指标共128项,其中涵盖了组织架构、班子建设、党建、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近年来,广西警察协会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提高自身能力建设,围绕“服务公安工作、服务人民警察、服务法治社会建设”职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在警察学术研究、对外交流、维护人民警察执法权威及合法权益、爱警惠警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取得明显成效。经过评估考核组的严格审核,协会最后以924分的成绩获得4A级社会组织,成为全区评估达到4A等级的5个社会团体之一。考核组专家评价说“广西警察协会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开展工作有声有色,材料准备充分,获得4A名副其实。”

喜获社会组织评估4A等级,充分证明了广西警察协会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协会将以此为新契机,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中心工作,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加强与社会组织的联系,不断推动协会工作上新台阶


(摘自广西警察协会专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