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肖峰到云南省警察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14:56    加入收藏

1.jpg

2.jpg

5月30日,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肖峰到云南省警察协会调研指导工作,云南省警察协会会长岑化虎、省公安厅政治部综合处处长郭晓宇等陪同调研。

肖峰主任深入协会秘书处、史志办公室、理论研究部、《警察之家》编辑部等内设部门看望在职民警和工作人员,听取汇报并详细了解主要工作情况,与协会班子成员和民警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肖峰主任充分肯定省警察协会的各项工作,指出:警察协会工作是公安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协会所承担的职能职责是公安政治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公安工作一线部门和广大民警诉求的思想阵地、文化前沿,一线警察从史志、年鉴、期刊中看到了自己的一片芳草地。省警察协会近年特别是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在中警协、厅党委的领导下,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能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公安部、省委、厅党委对云南社会稳定和公安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省各级警察协会,认真履行五项职责,按照公安部党委小洪书记兼会长“五个深耕细作”的要求,社团担大责、一线岗位前线使用、困难虽多工作没停,老同志抱着对公安工作深重情怀和执着热爱,退休不褪色,干着该放下又放不下的工作,团结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有为,扎实推动了协会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肖峰主任强调:军号副省长、省厅党委对省警察协会工作高度重视,对协会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协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省警协换届后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的第一年,协会领导班子要把警协工作作为公安工作的重要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认真贯彻落实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和中警协二届一次会议、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按照厅党委统一部署,统筹谋划我省警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突出重点、深耕细作,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认真组织新时代云南公安理论研究,积极参加2022年中国警学论坛、第十七届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警学研讨会和第四届中国-东盟警学论坛,推出符合云南实际、体现云南水平的高质量学术研究成果。公安史志和年鉴编撰承载着记录云南公安历史、传承云南公安精神的重担,具有云南特色,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按照中警协“各省州市级警协应换届全部换届、县级半数以上成立警察协会”的要求,全面推动各级警察协会换届或成立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自身硬事业兴”,要加强班子建设和支部建设,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协会各项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等流毒影响,要坚持底线思维,按公安机关的性质、宗旨、任务,依据法律、法规、政策、协会章程制定规章制度,建设管理协会,确保协会工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有效杜绝漏洞隐患,切实维护协会形象和声誉。

云南省警察协会会长岑化虎代表协会班子汇报了全省各级协会开展工作的现状和去年12月省警察协会换届以来全面建设推动落实情况,代表协会及全体同志感谢厅党委对协会工作的关心厚爱,感谢肖峰主任莅临协会倾听工作、精心指导。他表示:省警察协会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贯彻中警协二届一次会议、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公安部、省委、厅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肖峰主任到警察协会调研指导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各项工作,团结进取、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省警察协会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民警参加调研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