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警察协会强化困难民警、辅警帮扶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3 15:36    加入收藏

四川省甘孜州警察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警察协会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警察协会“为民警服务、帮民警解忧、让民警受益”职能作用,强化帮扶救助工作,推动出台《困难民辅警或患有重病民辅警帮扶救助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建立困难民警、辅警档案,对困难民警、辅警资料实行动态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对困难民警、辅警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根据其家庭经济状况变化情况及时进行调整,每年进行一次帮扶救助活动。

《办法》规定,帮扶救助范围及条件为:本人或直系亲属疾病、子女教育和意外灾难等原因,不能维持基本生活的困难民辅警;因各类灾害或重大意外事故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民辅警。

《办法》严格规定了帮扶救助程序:一是困难民辅警个人向所在部门提出申请,并填写《困难救助申请表》,附必要的证明,如家庭经济收入证明、疾病证明(县级以上正规医院出具)及受灾情况证明等。二是困难民辅警所在部门对申请困难救助的资料进行核查。三是州警察协会常务理事会集体研究决定救助对象及救助金额,确保每一个困难民辅警都能得到及时救助,每一个受到救助的民辅警都符合救助标准。

《办法》规定帮扶资金的主要来源为会费收入、爱心援助资金、职工爱心捐款及其他来源。《办法》同时规定了帮扶救助标准。

 

(供稿:四川省警察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