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警察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1-04 16:40    加入收藏

123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警察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厅长依明江·扎日参加会议。中国警察协会发来贺信,对新疆警察协会成立表示祝贺。

会议汇报了新疆警察协会筹备工作,宣读了《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同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警察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审议通过了《新疆警察协会章程》《新疆警察协会会费管理办法》《新疆警察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新疆警察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新疆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新疆警察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名单》。

会议审议通过《新疆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新疆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名单》《新疆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监票人、计票人名单》《新疆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候选人名单》等草案和提议。

会议选举马世君等54人为新疆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李平等3人为新疆警察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经第一届理事会选举,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潘曦当选新疆警察协会会长,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卫东当选副会长;厅政治部副主任、人事处处长谭湘当选秘书长。

会议指出,警察协会作为人民警察组成的行业组织,有助于学习借鉴各地警务工作的成功经验和警察学术研究成果,为不断创新我区公安工作、完善警务体制机制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有助于打破固有的观念和理念,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有助于联系社会各界力量,促进警民关系和谐发展;有助于协调公安队伍内部关系,进一步激发全区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从公安工作全局的高度,从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成立警察协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警察协会工作在公安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在思想上重视,在组织上充实,在机制上完善,为协会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保证、创造更好的条件,把警察协会建设好,把警察协会的作用发挥好。新疆警察协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服务公安中心工作、服务广大公安民警、警察公共关系建设、警务交流与合作的能力,探索出一条具有新疆特色的警察协会建设新路子。要瞄准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的目标,突出重点、把握节奏,巩固强项、攻克弱项,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努力开创新疆警察协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