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警察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王健同志当选会长

发布时间:2023-02-27 15:52    加入收藏

32423.jpg

324234.jpg

222日,济南市警察协会在市公安局召开警察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济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茂祯出席会议并讲话。

济南市公安局党委积极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通过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优化机构设置、发挥部门警种优势、整合社会资源等方式,高起点谋划、多方面推动济南警察协会的筹建工作。济南市警察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济南警察社团组织在助力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进步中迈出了重要步伐。大会选举产生丁宁等77名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李庶忠、郑冠民2名监事。选举产生12名常务理事和7名协会领导,王健同志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张军、梁恺军、陈刚、程新民、王德东等5名同志当选副会长,梁振黎同志当选秘书长。

王茂祯同志首先向当选的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理事会理事和监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济南市警察协会是公安机关联系社会各界的重要桥梁、组织学习研究的重要阵地,也是强化人民警察职业保障和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对凝聚队伍士气、推动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市警察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省公安厅、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锚定走在前的目标,与时俱进推动协会各项工作,为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协会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规矩,全面服从服务公安中心工作,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出问题底线。二是要坚持融入中心,充分发挥协会核心职能。牢牢把握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时代课题,积极搭建对内对外研讨交流平台,紧盯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目标,拓展沟通载体,加强同国内外警察社团组织合作,落实落细爱警惠警各项措施,真正打造警察学术研究的新高地、搭建警民公共关系的新桥梁、提升爱警惠警的新成效。三是要坚持高标定位,着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分工协作、履职尽责,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集约高效的组织体系、严格规范的组织管理、同向聚集的组织合力,实现优势互补、效能叠加,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形成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大力量,确保协会各项建设始终朝着健康方向发展。

王健同志表示,新一届理事会一定要倍加珍惜全市公安民警信任,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戮力同心、锐意进取,全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一是要坚持政治建会,明确职责定位,奋力探索现代化警协发展新路径。牢牢把握为公安工作服务、为人民警察服务、为建设法治社会服务的主题主线,聚焦聚力警察学术研究、警察公共关系建设、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警务交流交往、协会自身建设五个方面,为推进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二是要坚持服务立会,发挥特色优势,聚力打造现代化警协发展新品牌。各部门警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融入协会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同心同力在三个服务上下功夫、做文章,共同打造全警参与、全警受益的济南警协特色品牌,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警察协会。三是要坚持从严管会,强化自身建设,全力扛起现代化警协发展新担当。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全面落实从严治警要求,严守规章制度,加强自我管理,不断提升协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济南市警察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人选、监事人选、常务理事人选和全市公安机关会员代表共计237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