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地区警察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02 14:44    加入收藏

1.jpg

2.jpg

3.jpg

    新疆警察协会自2022年底成立以来,在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推动贯彻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和要求,加强推进地方警察协会组织建设,为警察协会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2023年2月28日,阿克苏地区警察协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行署副专员、地委政法委副书记、地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地区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艾尔肯·斯拉木到会指导。

    会上,地区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杨以宽汇报了阿克苏地区警察协会筹备工作,艾尔肯·斯拉木局长宣读了《地区民政局关于同意阿克苏地区警察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阿克苏地区警察协会章程》《阿克苏地区警察协会会费管理办法》等草案。地区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军等19名同志当选为阿克苏地区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胡敬启同志当选为阿克苏地区警察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

    会议指出,阿克苏地区警察协会成立是地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队伍的一件大事、喜事,警察协会作为社会组织,在开展理论研究、扩大对外交流、密切警民关系、维护民警权益、利用社会资源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为学习借鉴各地警务工作的成功经验和警察学术研究成果,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全面激发地区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供了重要平台。会议要求,地县两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从公安工作全局的高度,从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成立警察协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警察协会工作在公安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着力提升警察协会服务公安中心工作能力、服务广大公安民警能力、推动警察公共关系建设的能力和警务交流与合作能力,进一步深化思想、凝聚共识、完善机制,为协会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保证、创造更好的条件,切实把警察协会建设好,把作用发挥好。随后,阿克苏地区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

    依据《阿克苏地区警察协会章程》,警察协会成立后,理事会将协同会员开展警察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依法维护公安民警的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开展人民警察公益活动,协调社会资源服务人民警察,开展同地区内外警察社团组织交流等10项业务工作,切实推动警察协会作用发挥到位。

    据悉,中国警察协会26日召开了全国警察协会秘书长会议,对推进地方警察协会组织建设进行具体部署。阿克苏地区警察协会的成立,是新疆警察协会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