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宜宾市警察协会第二届理事会 召开第一次常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09:05    加入收藏

1.jpg

2.jpg

33日上午,宜宾市警察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召开第一次常务理事会,宜宾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宜宾市警察协会会长郭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真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要求,扎实做好警察协会各项工作,努力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发展进步贡献更大力量。

郭真明要求,做好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警察协会的人民警察和社会组织双重属性,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警察协会,始终确保警察协会对党绝对忠诚,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二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确保警察协会理论武装扎实、政治能力牢固。三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对警察协会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市局党委决策部署,为公安中心工作、公安队伍建设和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力量。四要坚持重点创新突破。在学术交流、警民公共关系、警务工作交流交往、执法权益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将警察协会建设成为联系社会各界的重要桥梁、组织警察学术研究的重要阵地、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及合法权益的重要组织以及促进民警职业保障和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五要坚持依法从严治协。以新修订的《章程》为统领,建立健全协会各项制度办法。严格遵守协会章程和相关财务制度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违规使用会费资金,不以权谋私滥用理事会权力,不做出任何有损警察协会、有损人民警察形象的行为。

会议听取了宜宾市警察协会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同意了警察协会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人员职责设置、配备工作人员和设置办公地点等建议方案,研究通过了《宜宾市警协会常务理事会工作制度(试行)》《宜宾市警察协会会员管理办法(试行)》《宜宾市警察协会接受社会捐赠管理办法(试行)》《宜宾市警察协会2023年工作要点》。

宜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宜宾市警察协会副会长王建兵领学了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全国警察协会秘书长会议精神。在家常务理事参加会议,在家监事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