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西宁警察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6 11:37    加入收藏

近日,西宁市成立警察协会并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王小洪书记在中国警察协会二届三次常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关于同意西宁市警察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和青海省警察协会贺信,表决通过《西宁市警察协会章程》,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和秘书长。

会议指出,筹备成立西宁市警察协会,是市公安局党委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工作部署,顺应形势发展,着眼全市公安工作大局而做出的重要决策,是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建平安西宁的需要,是搭建警民联系平台的需要,也是打造健康警营、活力警营、文化警营、和谐警营的需要。

会议强调,新当选的理事会、监事会成员要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立足基层、面向一线,更多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社会动态,采集民警诉求,推动协会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使之真正成为开展公安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联系社会各界的重要桥梁、解决民警切身诉求的重要渠道。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警察协会,引导全体民辅警自觉践行重要训词精神,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发挥服务大局的职能作用,围绕西宁现代警务五五战略以及事关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深入研究,为西宁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智力支撑。要发扬社团组织的工作优势,拓展交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本着联络感情,增进了解,促进交流,推动工作原则,畅通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沟通渠道,推动协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立足警察之家的职责定位,进一步突出关爱导向,树牢以警为本、服务为先理念,整合利用内外资源,推动各项爱警暖警措施落实,切实维护公安民警的合法权益,为民警依法履职撑腰鼓劲要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完善,制定符合西宁市警察协会特点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协会工作的正规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奋力推动西宁公安工作现代化,谱写省会平安建设典范之城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