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警察协会开展重温《雷锋日记》 “警察蓝”牵手“红领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4:39    加入收藏

4.jpg

5.jpg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武汉市警察协会联合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交通大队、沈阳路小学、四唯街道袁家社区,开展重温《雷锋日记》• “警察蓝”牵手“红领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上午,来自武汉市江岸区沈阳路小学的16名少先队学生代表,在武汉市警察协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警察博物馆精心准备的学雷锋活动专题展区。展柜中,“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明信片、送交捡拾物品登记表以及各式各样的雷锋徽章等实物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

    “刚才我们看到无论是捡到一分钱的小朋友,还是捡到一条围巾的热心群众,他们首先想到的是要物归失主,这种暖心善举,无不体现着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同学们一边津津有味地聆听着讲解,一边拿起笔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我想到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想到了雷锋的无私奉献、螺丝钉精神……”“想到了护送我们放学的警察叔叔,还有社区的志愿者……”随后,同学们在武汉警察博物馆文创空间,翻开《雷锋日记》,诵读经典篇章,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表达自己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决心。

    通过重温《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写“雷锋日记”,参加活动的少先队队员们争相当起了小小志愿者。有的在武汉警察博物馆门口当起了引导员,引导游客文明参观;有的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当起了交通文明宣传员,对不走非机动车道、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小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吸引了过往市民群众的目光,纷纷为其点赞。

    在解放大道解放公园路路口,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交通大队民警彭丽斯将她的“丽斯交通课堂”也搬到了马路上。现场,她拿出宣传海报,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中小学生出行注意事项,鼓励大家要争做文明交通志愿者。

    据武汉市警察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通过重温《雷锋日记》,看实物展览学习雷锋故事,体验交警叔叔工作争当小小志愿者等活动环节,旨在让孩子们进一步感悟、传承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工作、生活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