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召开全省警察协会秘书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1 14:28    加入收藏

3月17日海南省警察协会在海口召开了全省警察协会秘书长座谈会,全省19个市县警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政工部门负责人及省警察协会会长、秘书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文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中国警察协会《关于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做好当前警察协会工作的通知》及2月26日中国警察协会在浙江绍兴市枫桥镇召开的秘书长座谈会精神,听取了未成立协会市县公安局的筹备情况,就下一阶段协会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郑文权同志按照公安部党委《意见》、中警协相关会议精神及海南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警察协会切实担负起为民警服务,为自贸港法治社会服务,服务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一是加强政治引领作用。各地警察协会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这个纲领性文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警察协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职能定位、使命任务、发展方向和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二要加强警察学术研究。要在围绕中心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工作进步上下功夫。当前要重点围绕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创建全国最安全地区的课题开展研究,尤其是要围绕今年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我省自贸港封关压力测试的相关课题,主动协调配合儋州市公安局做好压力测试(试点)的课题攻关。三是发挥对外学习交流作用。要利用自贸港的开放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内地先进地区公安机关、香港地区和东南亚邻国警察机关的合作与交流,建立“柔性外交”关系,让警察协会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四是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鉴于民辅警接连发生过劳死亡事件,要扎实推进爱警护警工作,深入了解反映基层民警诉求,在民政部门的规范指导下,依托社会组织募集民警救助基金,将全省民辅警的职业保障和健康管理也纳入封关测试课题。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协会自身组织、制度和能力建设,切实建好“警察之家”,尚未成立警察协会的市县公安局争取上半年全部成立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