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察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15:33    加入收藏

2354343246356 (1).jpg

2354343246356 (2).jpg

2023317日,新疆警察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全国警察协会秘书长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警察协会重点工作。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新疆警察协会会长潘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警察协会秘书长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新疆警察协会内设部门及职责任务,明确了新疆警察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工作规则和会长办公会议制度, 研究了新疆警察协会2023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警察协会工作是公安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公安部党委对警察协会工作高度重视,去年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为全面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指明了方向,赋予了警察协会新的使命任务,对警察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疆警察协会要加强协会政治建设和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积极搭建警学论坛,加强警察学术研究,维护全警合法权益,强推各级警察协会筹建,学习借鉴各地好的经验做法,发挥各自优势资源,积极打造品牌工程,做到一地一亮点、一地一品牌。

会议要求,新疆各级警察协会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警察协会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入贯彻公安部党委、公安厅党委对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把握新时代警察协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牢记警察协会为公安工作服务、为人民警察服务、为建设法治社会服务的工作宗旨,切实将各级警察协会建设成为联系社会各界的重要桥梁、组织警察学术研究的重要阵地、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及合法权益的重要组织、促进民警职业保障和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新疆警察协会副会长徐卫东主持会议,新疆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参加会议,新疆警察协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及协会秘书处成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