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警察协会召开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14:56    加入收藏

2.jpg

3月20日,市警察协会召开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协会重点工作。市警察协会会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健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警察协会性质定位,拿出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精气神,按照茂祯副市长在换届大会上提出的四新要求,与市局党委同心同向、与公安业务同频同步,在争优、争效、争先中抓好协会各项工作,确保快速推进有起色、精心谋划有特色。

王健同志要求,要牢牢把握警察协会“345”目标方向,紧紧围绕确定的14项工作要点,坚持抓重点、带全面、促提升,推动协会整体工作提档升级。一是在深化警务交流交往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广泛开展与其他省市警协的工作交流,积极参加中警协组织的与港澳台警方交流互访活动,拓展交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要与国合部门密切协作、高效配合,加强与外警的交流,共同承办警务座谈会,推动达成执法合作共识。二是在优化警民公共关系和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上下功夫、求突破。紧盯提升人民群众安满度这一目标导向,策划开展接地气、贴民意的警营文化主题展示活动,拓展丰富警政、警地、警企、警校等沟通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四进活动,讲好警察故事、促进警民融合。组织各类群众基础广泛、民警辅警喜闻乐见的艺术鉴赏和文体活动,缓解压力、激发活力。三是在加强警察学术研究上下功夫、求突破。搭建对内对外研讨交流平台,推动公安智库建设,围绕市局“11235”总体思路和五大体系建设,选取12个课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和课题攻关,促进公安理论成果有效转化。四是在维护民警权益上下功夫、求突破。要积极探索民警维权新模式,配合做好个案处置,尽最大努力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保障民警合法权益,切实当好民警的坚强后盾。五是在爱警暖警惠警上下功夫、求突破。结合贯彻落实市局爱警暖警“43项措施,倾力惠警,全力“优抚”,着力“解忧”,当好广大民警的娘家人。同时,将警协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指导督促区县警协年底前成立或完成换届。

王健同志要求,要按照市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部署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贯穿到协会工作方方面面。一是始终把政治建会放在首位。强化党建引领,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建立周研讨月活动学习制度,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协会章程和相关制度规定,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日常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运作。三是健全完善项目化推进机制。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指标化、指标时限化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市警察协会副会长张军、梁恺军、陈刚、程新民、王德东,秘书长梁振黎出席会议。会议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审议通过了《济南市警察协会2023年工作要点》《济南市警察协会领导职责分工》《济南市警察协会办事机构设立原则及具体职责》,印发了常务理事会议事规则。市警察协会常务理事、监事、有关单位理事和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