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警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7 10:04    加入收藏

    3月14日,天津市警察协会召开理事会,组织学习了王小洪同志关于警察协会工作相关讲话精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及全国警察协会秘书长座谈会精神,就做好新时代天津警协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推选市局指挥中心副主任赵杰利为协会常务副会长(兼任法定代表人),推选市局环食药保卫总队二级警务专员李欣悦为秘书长,并对协会理事进行了调整增补,天津市警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天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天津市警察协会会长苗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警察协会工作是公安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市局党委对警察协会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协会发展工作,天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衡晓帆在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上专门作出批示,对进一步做实做大做强协会提出明确要求。天津警协自2021年4月换届以来,在中国警察协会和市委党委领导下,立足于狠抓整改、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组织开展了警学理论研究、爱警暖警服务、执法权益保护等一系列活动,履行了协会章程规定的职责任务,协会各项工作初见成效。面对新时代天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警协工作还存在明显短板不足,亟需用更新思路、更实举措、更优状态、更好成效,破解协会发展难题,加快推进学会转型,确保“实体化运行、项目化推进、成果化展示”目标实现。

    会议强调,必须始终坚持党对警协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强化政治建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法规政策规定,严格落实向中国警察协会和市局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制度,全力确保协会正确办会方向。

   会议要求,协会要忠实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与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公安主责主业,助推公安改革创新,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加快推进协会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开创天津警协工作新局面。要加强警学理论研究,着眼于服务领导决策、服务基层实战,积极筹备警学论坛,有效发挥智库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天津公安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积极推进天津市警察博物馆、天津市少年警校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警民互动活动,传播警察文化,弘扬警察精神,畅通警民沟通渠道,展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良好形象,为营造和谐警民关系贡献社会力量。要深化爱警暖警服务和执法权益保障工作,积极会同市局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了解民警现实困难和实际需求,做好暖警惠警服务、慰问抚恤等工作,健全完善常态化民警辅警维权和法律服务机制,定期深入基层单位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真正实现暖警心、解警忧。要积极开展警务交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加强与先进省市公安机关及协会交流互访,吸收借鉴先进经验,提升协会工作水平,打造协会品牌形象。

    下一步,天津市警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将在中国警察协会和市局党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履行协会职责任务,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协会工作提质增效,为助力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天津警协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