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警察协会第二指导联系组片区交流会在钦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6 10:48    加入收藏

广西警察协会.jpg

    为加快推进全区警察协会组织体系建设工作,2023年5月6日,广西警察协会第二指导联系组在钦州召开片区工作交流会。广西警察协会第二指导组陆由庚、崔海胜,钦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保华,北海、防城港、玉林、梧州、贵港、河池等地市警察协会秘书长、钦州市警察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各部主任,钦州公安文联、公安体协、刑事技术(分会)负责人,各县区政工科科长参加本次会议。

    指导组从四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共同学习探讨警察协会工作“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做成什么样?”的问题。

    第一个方面,陆由庚与大家一起共同学习2022年7月下发的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在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上指出:一是要大胆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二是要主动找准定位谋求发展;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要时刻心系民警多办实事。

    第二个方面,陆由庚与大家共同学习警察协会章程,结合公安厅出台的十二条措施,从警察协会的职责定位、业务范围的角度来探讨如何做好警察协会工作 。陆由庚要求:一是要在推动各级公安机关党委对警察协会认识和重视程度上下功夫,力争在警察协会专职化实体运行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在理论研究有高度上下功夫,力争在警察学术研究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在民警维权有深度上下功夫,力争在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和合法权益上取得新成效;四是要在会员服务有温度上下功夫,力争在优化警民关系上取得新成效;五是要在对外交流有广度上下功夫,力争在警务交流交往上取得新成效;六是要在协会建设有制度上下功夫,力争在协会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第三个方面,陆由庚与大家共同学习广西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十二条措施,从改革创新的角度来探讨如何做好警察协会的工作。

    第四个方面,陆由庚根据以上精神和厅党委要求,就市县警察协会换届成立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刘保华表示:广西警察协会第二指导联系组片区交流会在钦州召开,我们有幸获得一次向广西警察协会、向兄弟地市学习的宝贵机会,让我们深受激励和鼓舞,同时,深感重任在肩。下一步,我们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广西警察协会的指导意见,特别是由庚主任的工作部署,把钦州警协打造成更有朝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的“警察之家”,以此激发全警捍卫国家安全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

    会上,钦州市警察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慧莲就我市各县、区警察协会成立和社会组织整合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市交流汇报贯彻落实十二条措施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期间,参会人员到钦州市公安英烈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冯子材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