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东开展警察协会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3-07-04 16:05    加入收藏

四川、广东.jpg

四川、广东2.jpg

    7月3日,四川、广东警察协会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广东省警察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远杰、副会长邱伟,四川省警察协会会长张颖、副会长唐怒涛、秘书长胡田疆出席座谈会。

    张颖主持座谈会。首先对广东省警察协会考察组一行来川交流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厅党委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意见》的情况,通报了四川省警察协会贯彻落实中国警察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及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举措。

    唐怒涛介绍了四川省警察协会的历史沿革、领导体制、组织架构、管理制度和党组织建设情况,通报了近年来省警察协会组织重点理论课题攻关、推动维护民警合法权益工作、解决民辅警就医难、拓宽惠警服务领域及强化自身建设情况。她表示,感谢广东省警察协会来川传经送宝。四川警察协会虽然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但离广东警察协会的工作成效还有差距,要认真学习借鉴广东的经验做法,加快推动四川警察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远杰介绍了广东警察协会历史沿革、组织架构、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和协会正规化建设情况,通报了广东警察协会开展公安理论研究、维护民警合法权益、暖警惠警及广东省人民警察关爱基金的创新举措。他表示,四川警察协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民警维权、惠警医联体、为警服务等多项工作得到了中国警察协会的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共同推动警察协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

    邱伟、胡田疆交流了做好警察协会工作的心得体会。广东省中山市警察协会副会长刘辉、广州市警察协会秘书长魏勇、湛江市警察协会秘书长杨伟联,广东省警察协会法律顾问顾浩巍、李吉远,四川省警察协会法律服务中心及各分中心领导黄全文、谢其珉、高小斌先后作交流发言。

    四川省警察协会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陶晋川,副秘书长林学州及协会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四川致高律师事务所、四川君合律师事务所、四川成都国力公证处、四川颐和遗嘱服务中心的律师和公证员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