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市警察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11 09:31    加入收藏

甘肃陇南市警察协会召开换届大会.jpg

    陇南市公安局党委积极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于9月8日组织召开了陇南市警察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及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贵生出席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陇南市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耀明同志作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人选酝酿推荐说明。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20名第二届理事会理事,3名监事会监事。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选举产生了5名协会领导,11名常务理事、1名监事长。市公安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克勤同志当选理事会会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耀明当选副会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姚正刚当选监事会监事长,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刘飞当选秘书长,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李田当选副秘书长。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陇南市警察协会章程》。

    陈贵生同志对陇南市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对新一届警察协会寄予厚望,就有效加强陇南市警察协会的自身建设,有力推动陇南市警察协会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提出要求。一要服务党委,当好智囊高参。在市局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理论研究的智库作用、建言献策的参谋作用,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内挖潜力、外借智力、激发活力,大力加强公安理论研究,紧紧围绕推进公安科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课题攻关和理论研讨,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特别要在体制、机制、方式、手段等方面出主意、当参谋,共同为新时期公安工作献计献策,为公安事业科学决策、发展进步当好“智囊团”“参谋部”。二要服务大局,做好桥梁纽带。充分发挥协会沟通联系社会、宣传公安工作、反映民警诉求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挖掘公共资源、利用社会力量、发挥理事作用,全力搭建“内联警心、外联民心”的桥梁纽带,积极当好警务交流的“助推器”、警民关系的“连心桥”、公安声音的“扬声器”,更好地助力公安建设、服务公安发展。三要服务全警,建好温馨家园。进一步树牢“以警为本”的理念,积极探索民警维权新模式,强化与有关警种部门的联动配合,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坚决支持、保障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要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要充分发挥“减压阀”“调节器”的作用,全方位为警维权、为警保障、为警服务,努力让广大民警时刻感受到“警察之家”的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