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黄南州成立警察协会暨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15:40    加入收藏

3月20日,青海省黄南州召开警察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宣读了《关于黄南州公安局申请成立警察协会的批复》和青海省警察协会贺电,书面审议并通过了《黄南州警察协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与会人员投票选举产生了黄南州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会议指出,警察协会是以公安民警为主体的社会组织,政治属性是警察协会的第一属性,必须时刻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州局党委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警为本理念,敢于为民警发声、勇于为民警维权、善于为民警服务,传递黄南公安正能量,优化警民公共关系,激发全警奋进力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警察协会人民警察和社会组织的双重属性,找准定位谋发展,从警察行业角度、从公安工作全局出发,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自身职能,进一步创新构建新时代警察公共关系建设,打造具有黄南公安特色的对外交流的“窗口”,树立新时代黄南公安形象。要抓好自身建设,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努力探索协会为基层民警服务的渠道,充分发挥协会与社会各界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打好从优待警“组合拳”,搭好警民沟通“连心桥”,当好广大民警“娘家人”。

会议强调,要善于挖掘公共资源和社会力量,创新公安工作关系新路径,探索民警维权新模式,进一步完善维权工作机制,畅通诉求渠道,优化方式方法,通过现代手段,借助社会力量,维护民警合法权益,打造有朝气、有温度、有活力的“警察之家”。要加强交流合作,增进黄南州警察协会与省内外各协会之间交流与沟通,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提高理论研究水平,深化调查研究方式,发挥好辅助党委决策作用,更好地助力黄南公安建设,服务黄南公安发展。要积极培育民警法治素养,大力营造法治社会氛围,广泛凝聚社会治理合力,有力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协会优势推动平安黄南、法治黄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