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市警察协会公安文联分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10:49    加入收藏

广西钦州.jpg

    2023年5月11日,钦州市警察协会公安文联分会(以下简称“钦州公安文联”)召开会员大会,会议选举产生新钦州公安文联主席、副主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市公安局各部门、各县区公安局、分局的会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黄敏锋宣读了钦州公安文联的主席、副主席提名人选,并介绍钦州公安文联主席、副主席人选情况。

    会议通过举手表决审议通过了《钦州市警察协会公安文联分会管理办法(草案)》。

    选举产生了钦州公安文联主席、副主席。龙现富当选为钦州公安文联主席,陈建忠、覃成朝、戴鑫当选为副主席。

    刘保华代表市局党委向钦州公安文联主席、副主席表示祝贺。此次在钦州市警察协会设立公安文联分会,是按照公安部《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公安厅《十二条措施》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广西警察协会的指导意见的又一举措,对下一步整合公安体协、前卫家协和刑事技术协会提供了方向。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局公安文化建设和公安文联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实施文化强警战略,全力建设一流公安队伍。要坚持文化育警、文化励警、文化惠警,积极构建尊重人、关心人、理解人的人文环境,有效舒缓民警心理压力、激发民警创造潜能。二是要准确把握文艺创作规律,全力打造公安文艺精品。要突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创作公安文艺精品,突出社会化多元化渠道打造公安文艺精品,突出改革创新宣传传播公安文艺精品。特别是要以2023年“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钦州公安文化走基层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打造公安文化大舞台,把公安文化融入到“心连心下基层、面对面解难题”、“走基层公安大宣传、大调研、大调解”等活动中,扛旗争先,打造亮点。三是要紧紧围绕公安工作方向,全力服务公安现实大局。要密切结合“民生警务”、“公安改革”、“激发活力”加强公安文化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广大基层民警辅警参与警营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文化建设舒心怡情、凝心聚力的独特功能,帮助民警健康身心、陶冶情操,砥砺品格,增强人民警察的职业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努力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浓厚氛围。 

    龙现富代表公安文联领导班子发言,表示将坚决服从市公安局党委和市警察协会的领导,秉持本会宗旨,以振兴钦州公安文化为己任,带领广大会员努力为公安中心工作服务,为公安民警辅警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努力把钦州公安文联建设成为在广西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地市级公安文联。

    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何婷玉作了钦州公安文联会员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全面回顾了近年来钦州公安文联的工作情况,总结了钦州公安文联在文化理论创新、人才培育和公安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钦州公安文联创作了影视文艺作品《让钦州成为最安全的城市》《百姓在我心中》《隐形英雄》《蓝色闪电》《归去来兮》《隐蔽·出击》《前进·前进》《战台风》等一大批文艺精品,并在全国全区评比中荣获各级各类奖项。希望公安文联为繁荣公安文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