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市警察协会协调开通全市公安民警就医“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3-05-16 10:50    加入收藏

湖北随州.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的意见》、省公安厅党委《湖北省公安机关加强新时代警察协会工作十二项措施》精神,按照随州市公安局党委部署,随州市警察协会充分发挥“推动落实爱警暖警措施”职能作用,主动与随州市中心医院反复磋商,开通了全市公安民警就医“绿色通道”,切实解决全市公安民警伤病后就医问题。

    双方商定:对在执法执勤、社会服务管理、应急处突、抢险救灾及警务训练、见义勇为等时负伤,工作期间突发疾病、因患急危重症等情况需要紧急医疗救治的公安民警,急诊就诊可享受“优先通道”,因公就医者可“先诊疗、后结算”,其他疾病诊疗凭警察证可免挂号费,根据病情需要积极组织专家会诊并做好转诊安排,为实名体检者建立健康体检电子档案,定期指派专家开展民警心理健康咨询治疗。

    开通全市公安民警就医“绿色通道”,充分体现了随州市公安局党委对全市公安民警的关心关爱,是市警察协会落实爱警暖警的务实举措,是市中心医院支持公安工作的有力行动,对于保障全市公安民警生命健康安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