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警察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3-06-02 09:51    加入收藏

新疆乌鲁木齐.jpg

    5月31日,乌鲁木齐市警察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市局党委班子成员、新疆警察协会秘书长、市民政局副局长及首批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乌鲁木齐市警察协会筹备工作,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乌鲁木齐市警察协会的批复》、新疆警察协会《贺信》,审议通过了《乌鲁木齐市警察协会章程》《乌鲁木齐市警察协会会费管理办法》等草案,选举产生了乌鲁木齐市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

会议指出,乌鲁木齐市警察协会的成立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有助于我们学习借鉴内地警务工作成功经验和警察学术研究成果;有助于打破固有的观念和理念,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有助于联系社会各界力量,促进警民关系和谐发展,进一步激发全市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落实到协会工作的全过程;要始终聚焦公安各项中心工作,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切点,用更多更好的理论研究成果助推首府公安工作实现新的发展进步;要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各级维权委员会的沟通、联系,围绕公安执法环境、民辅警遭受非法侵害等问题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坚决维护法律权威,保障民辅警的合法权益;要积极探索建立警察职业保障机制,为困难民辅警搭建长期帮扶的平台,不断做强做优爱警暖警工程,切实增强民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党章党规和社团管理规定,依照《章程》规定和程序办事,履行《章程》权利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