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警察协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2 09:52    加入收藏

新疆哈密.jpg

    5月31日,哈密市公安局召开警察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鹏程受邀到会指导。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鹏程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哈密市警察协会的批复》;会议通过了《哈密市警察协会章程》《哈密市警察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等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哈密市警察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监事;当选警察协会会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阿不都外力·阿不都热西提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哈密市警察协会是全市公安机关的“外脑智库”,是全体民警的“温馨之家”,是哈密公安学术交流的“窗口纽带”,协会的成立标志着哈密公安现代警务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步入新征程,对推进全市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政治原则、保持政治定力、贯彻政治路线,不断加强协会党组织和政治能力建设,永久保持和增强协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协会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紧紧围绕公安各项中心工作,整合资源、统筹规划,挂图作战,靶向发力,充分发挥警察协会警学研究阵地作用、沟通联系桥梁作用及对外交往平台作用,不断加强学术交流、拓展公共关系、深化暖警爱警、维护执法权威,着力形成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整体合力。三是要严格依照《哈密市警察协会章程》开展工作,坚持从体系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将协会建设成为组织健全、职能完备、管理规范、作用突出的社团组织,积极开创哈密市警察协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