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举办“广西青年反诈联盟”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钦州分会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09:13    加入收藏

钦州3.jpg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开展“广西青年反诈联盟”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工作部署,示范带动我市各界青年积极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扎实推动“多方联动、全民反诈”机制建设,3月24日,钦州市“广西青年反诈联盟”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钦州分会场活动在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举行。

    仪式结束后,开展互动课程教学,少年警校特聘教官通报近期诈骗案件类型及典型案例,通过有奖竞答活动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现场设有法治宣传展区,反诈游戏区,反诈打卡区等,参与活动的各单位结合实际,向广大师生普及反诈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现场参与活动的英华学校同学左庆吉表示:参加本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反诈知识,今后我将向我身边的人传播反诈知识,不受骗,不上当,守好我们的钱袋子。

    据悉,2023年以来,钦州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宣传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引领,开展了组织春、秋开学季法制副校长进校园宣传、倡议观看反诈电影《孤注一掷》、建设“反诈菜市”、在村(社区)创新打造“涉诈违法犯罪曝光台”等一系列反诈防诈宣传活动,持续掀起全民反诈的新热潮,推动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连续8个月同比下降。2024年以来,钦州市案件同比下降64.8%,降幅大于全区平均降幅。

    活动现场广西青年反诈志愿者服务队队旗迎着春风飘扬,钦州市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号召引导各行各业青年立足钦州实际,充分发挥青年群体在反诈宣传防范中的先锋作用,在全市构建“青年民警+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反电诈宣传格局,激励全市青年积极参与平安钦州、法治钦州建设,勇当反诈先锋,以青春能量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钦州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