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 明

发布时间:2022-04-26 15:43    加入收藏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关于在全国性社会组织中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行动的函》(民函〔2021〕66号)和《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代表机构规范管理的通知》(民社管函〔2021〕81号)精神,促进中国警察协会规范运行、有序发展,中国警察协会二届理事会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决定,并报民政部备案,对中国警察学会时期设立的出入境管理专业委员会、公安统计专业委员会、公安学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治安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警察协会成立后设立的维和警察专业委员会、信息通信专业委员会、海关缉私专业委员会、警务保障分会等8个分支机构予以注销。现严正声明如下:

一、中国警察协会是由全国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自愿结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自2005年成立以来,严格按照《中国警察协会章程》开展工作,未从事任何经营性活动或以谋取利益为目的的其他社会活动。

二、中国警察协会从未对本协会以外的任何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进行授权。中国警察协会以外的任何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以中国警察协会名义开展的评选、认证或其他活动均视为侵权行为。

三、对假借、仿冒中国警察协会名义开展的评选、认证及其他活动,或者误导他人认为其与中国警察协会存在特定联系,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中国警察协会对涉事主体保留依法追诉的权利。

 

 中国警察协会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