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西和县召开警察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01 09:29    加入收藏

甘肃西和县召开警察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jpg

    10月3日,西和县召开警察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县公安局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民警、警察协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鲁智勤同志主持。

    会上,宣读了《中共西和县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西和县警察协会的批复》,审议通过了《西和县警察协会章程》(草案)、《西和县警察协会会费管理办法》(试行)、《西和县警察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选举产生了西和县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新当选的警察协会主席、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海弘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警察协会将全力搭建“内联警心、外联民心”的桥梁纽带,积极当好警务交流的“助推器”、警民关系的“连心桥”、公安声音的“扬声器”,更好地助力西和公安全面建设。一是充分发挥联系沟通作用。依托警察协会的优势,建立全新的警察公共关系架构,讲好警察故事、传递正能量,不断增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信任,提升认同感和亲和力。二是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主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是充分发挥交流平台作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与上级公安机关和其他社团组织、群团组织的交流,为我县公安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警察协会的成立要进一步树牢“以警为本”的工作理念。一要积极探索民警维权新模式。强化与有关警种部门的联动配合,加强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坚决支持、保障民警依法履行职责。二要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继续拓展帮扶救助新渠道,不断丰富“警察之家”新内涵,解决民警诉求,帮助民警解决实际问题,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解决民警的后顾之忧。三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警营文化生活,发挥“减压阀”“调节器”的作用,努力让广大民警时刻感受到“警察之家”的温暖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