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全警之智 举社会之力 谋公安发展——宁夏中宁县警察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12-28 10:28    加入收藏

宁夏中宁.jpg

    12月18日,中宁县警察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花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政委刘勇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会员参会。

    会上传达了《关于中宁县警察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准备工作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宁县警察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了第一届中宁县警察协会理事会成员及监事、第一届中宁县警察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会议指出:成立中宁县警察协会是中宁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的一件大事、喜事、好事,标志着中宁公安有了自己的社会阵地,全局民辅警有了自己的社会组织,也标志着集全警之智,举社会之力,谋公安发展有了新的更广阔平台。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成立警察协会的重大意义。要清醒认识到成立警察协会是中宁公安坚决落实公安部、公安厅党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联系社会各界资源的重要桥梁,是组织警察学术研究的重要阵地,是推进公安民辅警职业保障和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动中宁公安工作进一步发展的有力抓手,要充分发挥警察协会的职能作用,为全面推进中宁公安工作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服务大局的辅助作用。要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学历能力、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尽力提升协会工作水平。要严格依照协会《章程》开展工作,着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聚焦“两个维护”“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要求,积极拓展警察公共关系建设,持续推进警务交流合作,切实服务好公安中心工作,助力中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树牢为民情怀,着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牢记协会宗旨,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为公安工作服务、为人民警察服务、为建设法治社会服务上来,要始终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采取多种形式,了解社情民意,倾听民辅警诉求,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暖警爱警措施落地落实,努力把协会打造成民辅警认可的有温度、有活力的“警察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