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彭阳县警察协会成立啦!

发布时间:2023-12-28 10:29    加入收藏

宁夏彭阳.jpg

    为加强警察队伍与社会各界的联系与沟通,提高警察职业素养和业务技能,推动彭阳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22日,彭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彭阳县警察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室队所负责人、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培昌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彭阳县警察协会章程(草案)》、《彭阳县警察协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彭阳县警察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彦文当选为彭阳县警察协会第一届会长并作表态发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文怀、杨培昌、马贵仁当选为副会长,局党委委员、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刘志仁当选为秘书长,纪委副书记刘如意当选为监事。

    会议指出,一要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警察协会工作是公安工作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协会工作全过程;二要永葆服务之心,用情用力促发展。时刻牢记警察协会宗旨,团结各方力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助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坚持为公安工作服务、为人民警察服务、为建设法治社会服务;三要永葆敬畏之心,清正廉洁守底线。牢牢把握警察协会兼具人民警察和社会组织的双重属性,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将警察协会工作置于公安工作全局谋划推进,始终坚持依法办会理念,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警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严格履行《章程》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和自身建设,切实打响彭阳县警察协会的“金品牌”,以实际行动助力新时代彭阳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性质定位,充分认清做好警察协会的重要意义。警察协会作为综合类的警察社团组织,具有极强的社会性、民间性、行业性、学术性和公益性特征。要加强公安警学理论研究,构建新时期的警察公共关系,维护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合法权益,丰富公安民警的业余生活,增进交流与合作。要在整合各种资源、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公安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进一步凝聚警心、辅助决策、服务公安工作各方面;二要进一步明确职能作用,充分发挥警察协会的行业优势。要牢牢把握政治属性,坚持政治建会,坚定政治立场,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协会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注重服务保障,丰富爱警暖警惠警措施,把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及合法权益工作做实做细,当好广大民警的“娘家人”,打好从优待警的“组合拳”,搭好警民沟通的“连心桥”;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始终保持警察协会的旺盛生命力。警察协会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式,就是通过搭建活动平台来实现协会的各项职能。要通过“搭台”让广大民警和社会人士来“唱戏”,从而增进民警之间、民警与群众之间的良性互动。要切实解放思想,创新思维,不仅眼睛要向内,更要眼睛向外,在“借力”上多做文章,可以与红十字会、医学会、教育学会、心理协会等社会组织加强合作,研究开发出更多服务公安民警的项目,通过探索不同的交流合作形式,创造条件不断推进彭阳县警察协会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