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保康县警察协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8 10:29    加入收藏

湖北襄阳保康.jpg

    12月26日,湖北襄阳保康县警察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宣读了襄阳市警察协会贺信,审议通过《保康县警察协会选举办法》《保康县警察协会章程》,选举产生15名理事会理事和4名协会领导机构负责人。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军当选会长,退休干部王六举、网安大队大队长望必勇当选副会长,政工室副主任杨清峰当选秘书长。县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先锋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保康县警察协会的成立是全县公安机关和公安队伍建设中的一件喜事,也是全县社团组织管理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强调,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保康县警察协会章程》,认真履行职责,为保康县警察协会规范、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共同打造好、呵护好“警察之家”。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和“加强警察协会政治建设”作为首要原则、首要任务,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警察协会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把推进协会组织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把握政策要求、借鉴工作经验、加大工作力度,主动争取组织人事、财政和民政部门的理解与支持,切实解决警察协会发展中遇到的机制、体制性难题,为警察协会工作开展提供良好保障。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找准位置,把握方向,根据协会的性质和特点,按照协会章程所赋予的职能,大力开展公安理论研究和警察学术交流活动,运用现代科学技术,不断提出原创性、开拓性的意见建议,服务公安工作和领导决策。四要坚持以警为本。牢固树立“以警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把警察协会建成公安民警的“娘家人”“后援团”,尽最大努力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保障民警合法权益,切实当好民警的坚强后盾。有效整合利用内外资源,推动落实各项爱警惠警措施,积极组织开展民警公益活动,丰富民警业余文化生活,切实传递组织温暖、纾解民警身心压力,使公安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