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渠县警察协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10 09:47    加入收藏

四川达州渠县.jpg

中国人民警察节

恰逢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渠县警察协会正式成立啦!

从此,广大民(辅)警、职工

有了温暖的“警察之家”


    2024年1月9日下午,渠县警察协会成立仪式在渠县公安局11楼会议室举行。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洪波,达州市警察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赖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刘德成宣读《关于同意渠县警察协会成立登记的批复》,渠县警察协会主席谢青松介绍协会情况和渠县公安局2023年工作情况。警察协会单位会员代表、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民警代表分别作发言。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吴斌主持仪式。

    张洪波指出,成立渠县警察协会,是构建新时代警察公共关系、警民共建和谐的重要举措;是协调公安队伍内部关系、构筑和谐警营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有效抓手,对全面服务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张洪波要求,渠县警察协会要高点定调,服务大局。特殊的行业属性赋予了警察协会不同于一般社会组织的优势作用,协会要突出补位优势,采取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地填补行政机关难以覆盖的领域,形成有效的补充力量。要充分履职、担当作为。要当好智囊高参,充分发挥理论研究的智库作用、建言献策的参谋作用,对标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对警学理论、智慧警务、治理体系、队伍建设等重大课题和服务营商环境、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的调查研究、课题攻关和理论研讨。要优化服务、暖警惠警。坚持立会为警、以警为本,积极维护民警权益,加强与其他社会组织合作,为会员依法履责“撑腰鼓劲”。要包容审慎、开放融合。树立开放包容的理念,博采众长,为我所用,共同进步。要广聚力量,树立敞开大门办会的思想,走出去、请进来,结合实际大胆探索,推动协会工作创新发展。要广拓领域,发挥好社会组织的独特优势,拓展工作范围,对有利于公安工作发展、有利于激发队伍活力的事情。要广纳会员,不断壮大协会力量。要严格管理、廉洁自律。警察协会是公安机关对外宣传、展示形象的窗口,坚持政治建会,依法办会,在法治的框架内,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活动,决不能出现法外之地和法外之人。

    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县行政审批局、县融媒体中心、县摄影家协会等单位代表,警察协会单位会员代表,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县公安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民警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