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刑事侦防协会参访团来访

发布时间:2019-04-30 15:39    加入收藏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由中国警察协会邀请,台湾刑事侦防协会理事长陈翔立率该会及刑事警察局部分地方刑事侦查队长等一行17人,于4月22日至27日参访北京和甘肃。

参访团拜访了公安部、本会、北京市公安局和甘肃省公安厅。在北京期间,王小洪常务副部长接见了参访团,他对陈翔立理事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于陈理事长等多年来为两岸警察实务与警学研究的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鼓励。王小洪常务副部长说,见到大家很高兴,不论于公于私,我对在座的台湾朋友都充满了感情,从大的方面来说,我们两岸是一家人。习近平主席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提出的五点政策主张,核心内容是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祖国统一是两岸民众最大的福祉。如今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愿意与台湾同胞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共同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对此,我们两岸的警察更有切身的体会。两岸关系发展的好,对老百姓有利,对国家安全有利。两岸携手打击犯罪本身就是极大的功德。中国警察协会朱昌杰副会长、马维纲秘书长,公安部港澳台办陈思源主任、毛宝锋副主任等陪同会见。

参访团到达北京当晚,中国警察协会朱昌杰副会长会见和宴请陈理事长一行。他说:中国警察协会和台湾刑事侦防协会多年来的交往都很顺畅,今后两个协会要更加努力,通力合作,创新交流模式,丰富交流内容,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推动、提升两岸警察实务部门的交流力度,推动合作与提升警学理论研究的水平。朱副会长热诚邀请客人参加在香港举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警学研讨会。陈翔立理事长对中国警察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要进一步促进两岸警政部门和社团组织的交流与合作。

参访团还参观了北京市公安局警察博物馆、香山派出所。在甘肃期间,参访了敦煌市公安局、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刑侦支队,参访团一行对大陆警务模式和装备发展表示了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