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昌杰副会长赴贵州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5 17:18    加入收藏

1、朱昌杰副会长出席座谈会.jpg

朱昌杰副会长出席座谈会

2、马维纲秘书长出席座谈会.jpg

马维纲秘书长出席座谈会

3、温贵钦副厅长出席座谈会.jpg

温贵钦副厅长出席座谈会

4、王思来副局长出席座谈会.jpg

王思来副局长出席座谈会

5.jpg


    6月19日至20日,中国警察协会朱昌杰副会长一行赴贵州调研。本次调研活动围绕警察协会换届、章程修改以及如何开展警察公益活动等内容,分别组织了贵州省公安厅主管部门、警察协会有关人员以及基层民警在贵阳和遵义召开了两次座谈会。贵州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郭瑞民会见了朱昌杰副会长一行。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温贵钦,遵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王思来分别主持了座谈会,朱昌杰副会长做了会议总结。

    座谈中,同志们认为,在中央全面规范社会组织管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功效的大背景下,警察协会严格按照民政部门对社会组织的要求及时换届,既是规范管理的重要表现,也是深入推动警察协会工作的基本前提。代表们建议,作为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警察协会章程的修改与职能的发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建立监事制度,使之与新时代的要求同步。大家认为,警察协会作为联系社会各界的桥梁和纽带,协调社会资源开展警察公益活动,让困难民警感受到来自组织的温暖与关爱,既坚定了基层民警爱岗奉献的信念,也激发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对推动公安队伍建设和构建和谐警民关系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警察公益活动的启发,贵州省公安厅、遵义市公安局还推动成立了警察互助关爱基金,用于对基层困难民警或家庭的帮扶。在维护公安民警执法权威和个人合法权益方面,大家一致认为,警察协会有别于公安机关,更容易取得社会的信任与理解,也最能够代表民警的利益,大家更希望警察协会在这些方面敢于发声、善于发声。

    朱昌杰副会长在座谈会总结中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修改协会章程,积极推动警察协会的换届工作,是中国警察协会和各地警察协会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推动警察协会工作全面开展的重要前提。在换届过程中,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加强与组织部门、民政部门等相关单位的沟通,争取理解与支持,努力推动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针对如何开展警察协会工作,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很多地方已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得到了各有关方面的充分认可,大家可以多交流、多学习、多借鉴。大家对中国警察协会章程修改的诸多意见和建议以及对本会的期望,我们也将认真梳理、吸纳,并期待大家共同推动警察协会事业的发展!

    调研期间,朱昌杰副会长看望慰问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驻黔工作组有关人员,并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勉励大家从国家稳定、民族团结的大局出发,努力做好新疆在黔务工人员的服务工作。

    中国警察协会秘书长马维纲、福建省警察协会会长杨建平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