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察协会调研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2 09:28    加入收藏

1.jpg

5.jpg

    8月14日下午,借第十四届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警学研讨会第二次筹备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之机,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朱昌杰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秘书长马维纲,浙江省警察协会主席华乃强,浙江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省警察协会副主席陆子宝,省警察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鲍浩东、副秘书长蒋国长,杭州市警察协会主席刘一明,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政委杜玉泉,台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警察协会主席周星耀,三门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程凌杰,温州市龙湾区委常委、公安局长黄挺义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交流了浙江省警察协会和地方警察协会开展工作的情况,重点分享了基层警察协会在服务公安民警方面“爱警、惠警、暖警”的具体经验和做法。会议听取了大家对中国警察协会章程(草案)的修改意见。

    朱昌杰副会长在总结时指出,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在机构改革中将有关协会进行了职能整合,对进一步做实警察协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级警察协会在浙江省公安厅和各市、县(区)公安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优势,在维护民警执法权威、解决民警现实困难、推动落实从优待警、加强基层队伍建设等若干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得到公安厅、局党委的认可和基层民警的拥护,正在努力把警察协会建成“民警之家”。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对推动全国各地警察协会工作的开展具有典型的指导意义。中国警察协会面临换届工作,《警察协会章程》是警察协会工作的根本遵循。在章程修改过程中,要积极汲取各地的先进经验,围绕“三个服务”,进一步细化警察协会职能,重点突出“爱警、惠警、暖警”的功能,多做为基层困难民警“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大家在座谈中提出的对章程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办事机构将认真梳理、归纳,对章程草案做进一步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