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昌杰副会长出席四川省警察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09:05    加入收藏

朱.jpg

叶.jpg

张.jpg

01.jpg

    9月6日,四川省警察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中国警察协会朱昌杰副会长应邀出席并讲话。四川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叶寒冰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选举产生了四川省警察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四川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张颖当选为四川省警察协会会长。

    朱昌杰副会长充分肯定了四川省警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警察协会要坚持政治建会、政治立会,突出协会的政治属性,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把警察协会工作自觉融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自觉融入到公安工作大局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回应实践的需要,多做暖警、惠警的实事好事,争取把协会办成“警察之家”。

    叶寒冰代表省厅党委对做好新时代四川省警察协会工作提出希望。叶寒冰强调,进入新时代,警察协会就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充分认识警协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新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警协工作纳入公安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围绕新时代公安机关肩负的职责使命,助推“一三五七”发展战略,为公安事业谋发展、公安队伍激活力,努力推动警协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尤其要推动各项爱警暖警措施落到实处,努力把协会打造成有朝气、有温度、有活力的“警察之家”。

    会后,朱昌杰副会长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重点就《中国警察协会章程》的修改,听取了四川省公安厅有关部门和部分市、州警察协会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协会章程的修改是换届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充分听取基层的意见与建议,让章程的内容与实践更为紧密地结合,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协会工作。大家提出的如何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加强经费保障、强化资源整合、警务辅助人员入会等问题,在下一步的章程修改工作中值得认真加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