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昌杰副会长出席第四届全国城市警务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21-01-06 16:03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101061541412.jpg

微信图片_202101061541411.jpg

微信图片_20210106154141.jpg

微信图片_20210106154137.jpg

       2020年12月28日,中国警察协会朱昌杰副会长出席在江苏省宜兴市召开的第四届全国城市警务智库论坛。本届论坛由中国警察协会指导,江苏省警察协会、无锡市公安局等单位主办。朱副会长出席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并主持论坛开幕,他指出警察协会应当利用自身优势,更好地发挥在警务智库建设和理论研究中的特殊作用,强调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和做强警协,充分发挥智库功能。要把长期从事警务理论与实践研究的老同志组织起来,调查研究一些警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形成警协搭台,智库唱戏,理事单位支撑的运作格局。二是要进一步聚焦警务现代化,切实加强战略管理研究与基层实践。认真理解和把握上级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认真谋划自身发展的战略规划,有效推动警务现代化。三是要进一步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助力各级党委的科学民主决策。要促进各级领导重视警协的调查研究成果,通过建立专门的传送渠道和审阅制度,让警协的研究成果真正进入各级领导的视野,激发警协同仁们智库研究的积极性与能动性。

       本届论坛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路径”为主题,分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体制机制创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警务治理策略研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与社区建设公民素养”三场专题,并由专家进行现场点评,还首次以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进行主题分享。论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大力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深入研究市域警务治理和警务发展,以提升地方公安机关履职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123篇。中国警察协会特邀顾问李明朝出席论坛,全国各地公安院校、省市两级公安机关和警察协会以及新闻媒体150余人参会。

       参会前,朱副会长前往苏州市警察协会调研,张跃进会长详细汇报了该会的工作情况,特别介绍了依托城市警务,打造研究平台,助推区域警察协会协同发展的作法。朱副会长对苏州市警察协会主动牵头聚焦新时代城市警务和城市社会治理的理论与实践,尤其是在搭建研究平台、集聚研究人才和整合研究资源打造城市警务智库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