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研究》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2 09:43    加入收藏

  未标题-1.jpg

12月17日,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朱昌杰在京主持召开《公安研究》座谈会,就如何提升办刊质量、更好服务于领导决策和公安实战等内容,征求有关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公安大学副校长、《公安学研究》主编汪勇,公安大学期刊处处长秦立强,《公安大学学报》主编仇加勉,公安大学出版社杂志分社社长李意清,新闻宣传局思想文化处副处长王彤丹等有关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专家们认为,《公安研究》作为面向全国公安机关的理论刊物,对服务决策、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型公安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其定位应有别于专业的学术期刊;提升《公安研究》的办刊质量,重点在于论文质量的把关和作者队伍的建设;要引导广大作者发挥实践经验丰富的专长,在研究方法上在实证研究方面下功夫,增强其他社会学者对相关研究成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作为公开出版物,纳入期刊数据库更有助于研究成果的转化。

朱昌杰副会长指出,把《公安研究》交由中国警察协会主办,充分体现公安部党委对警察协会的重视与信任;办好《公安研究》,需要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一方面积极为刊物投稿或推荐优秀稿件,另一方面在办刊工作上要加强指导,提升编辑水平。此外,《公安研究》正在策划相关专题,更需要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支持。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编辑部要认真学习吸纳,争取将《公安研究》的办刊质量向中文核心期刊的标准看齐。

公安大学党委书记陈定武与朱昌杰副会长等一行在座谈会前进行了交流。办公厅党委委员、中国警察协会秘书长、《公安研究》主编宗胜利出席座谈会。